各学院(系)、所、中心:

为保证秋季学期实验教学顺利开展,根据上级部门及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学生返校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秋季学期实验室启用的安全准备工作。清理实验室、药品仓库、废弃物存储地和公共区域积存杂物,保持环境卫生和日常通风。做到设备药品摆放有序,安全通道畅通。对仪器设备进行通电检查,确保实验仪器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2.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附件1)相关项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自查中,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因客观条件或自身无力整改的隐患,在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的同时,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相应整改建议的文字材料在9月10日之前交国资处。

3.进行实验室安全抽查。结合安全处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通知要求,国资处将随同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9月1日下午对材料学院、电气学院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

 

联系人:马舶宁        联系电话:39671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