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 〔2022〕25号)文件精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30日上午,学校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

        此次检查为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相关项目,对第一实验楼、第五教学楼开展安全复查。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相关单位即时整改,实行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的“闭环管理”。

        本次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是学校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师生安全意识的进一步提升,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协作齐抓共管实验室安全的新局面。

        国资处、安全处、教务处、科技处、材料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