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系)、所、中心:

为保证春季学期实验教学顺利开展,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学生返校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春季学期实验室启用的安全准备工作。查看实验室水、电、气、通风等情况,安排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洁,确认安全通道畅通,设备、药品摆放有序。对仪器设备进行通电检查,对软件、硬件进行调试。保障各项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2.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附件1)相关项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自查中,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因客观条件或自身无力整改的隐患,在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的同时,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相应整改建议的文字材料交国资处。

3.在学生返校前,结合安全处全校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国资处将联合相关单位对各实验室的安全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联系人:马舶宁        联系电话:39671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