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系)、大型所、国防所: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环保知识,增强防范和应急能力,现面向我校校本部2018级本科生、全体硕士生、博士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和准入考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试对象

1.校本部2018级本科生

2.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培训形式

以自主在线学习和网络练习、模拟为主。

三、考试范围

本次考试共涉及通识类、化学类、机械建筑类、电气类、辐射类、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七大类安全知识。各学院(系)具体考试范围及系统抽题分配比例见附件1和附件2(考生务必查看附件1和附件2,根据各专业出题范围比例进行学习测试)。

四、学习与考试安排

(一)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地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站首页右侧,点击 “实验室安全考试”图标进入或者直接登陆http://192.168.14.6进入。考生登陆界面后点击“学生登陆”,填写账号、密码登陆个人考试系统,点击右上方“安全考试”,可以进行在线学习、在线练习、在线考试、成绩查询;考生登陆主页后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访问(仅限校内WIFI使用)。

(二)在线自学、练习与模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学生即进入自学、练习与模拟阶段。请各位同学根据考试范围进行自主在线学习、练习和模拟。账号统一为:学号,初始密码:123456,首次登录后尽快修改密码。

(三)正式考试:

1.时间安排:

校本部2018级本科生:2019年12月10日—2019年12月25日

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10日

2.考试形式:在指定时间内自行访问系统进行在线答题考试。

3.考试说明:考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参加测试,每名考生最多测试3次,取其中最高分数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答题时间为60分钟,题数:100道,满分:100分,合格分数:90分(含)。答题期间如因网络故障等原因未完成本次考试,考生在15分钟之内重新登录,系统将恢复答题中断前状态允许继续作答。

(四)补考:未能通过本轮考试(90分以下)的学生须重新考试,考试安排另行通知。重考后还未能通过的,学校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禁止其进入实验室。

五、说明

本次活动重在加强实验室基础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更具体、更符合专业要求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在学生进入实验室前,须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从源头上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实验室育人环境,为顺利完成教学科研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系人:聂老师     联系电话:35090

 

附件1:《考试范围及分配比例-本科生》

附件2:《考试范围及分配比例-研究生》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