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财务处和国资处在交通应急保障中心314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经费管理和资产采购等相关政策培训会。各预算单位分管财务、国资的领导,办公室主任,课题(项目)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资产管理员,实验室工作人员,近三年新入职博士等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王胜本主持。

王胜本副校长指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制度建设要先行。此次培训,就近期学校出台的财务和资产管理相关的文件进行了认真解读,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实用性好,听后受益匪浅。希望与会人员好好消化吸收,强化预算意识,更加重视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大家脑筋要动起来,认真仔细,原原本本地学习文件,吃透精神,摒弃按照习惯和经验开展工作的做法,遵守新规定;嘴巴要动起来,不厌其烦地向师生宣讲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改变将文件收到放起的做法;手脚要动起来,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知名特色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财务处处长李素英围绕做好我校资金管理工作,从专业的角度对强化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资金效益及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国资处处长李汝结合国家、河北省的相关政策以及学校近期出台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对资产管理的内容、政府采购流程和组织形式以及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财务处副处长武琼对专项经费使用要求和与科研项目有关的常用财务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副校长王胜本和王彦东的指导下,财务处和国资处全面梳理部门整改台账和工作流程,着力解决师生关注关心关切的问题的一项措施。